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共谋协同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19-06-15 00:00 来源:芜湖科技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号:[    ]

     

  江城五月碧苍苍。5月23日上午10时40分许,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集中展示长三角一市三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创新魅力,共谋长三角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宾们在开幕前一小时陆续进场,许多人一见面便紧握双手、相谈甚欢。言谈中,他们或介绍各自的创新成果,或讨论产业创新政策,或寻求合作共赢的机遇,与本届创新成果展的主题——“共享创新资源,协同创新驱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谋而合。

  伴随开幕式的每个环节,来自上海的参展商——合昊科技市场总监赵亚丽兴奋地举起手机,逐一拍下现场画面。赵亚丽告诉记者,对于科技企业来说,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意味着更高层级的发展舞台,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芜湖产业基础良好,产业特色明显,体制机制创新活跃。下一步,将加强与芜湖科技企业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看到现场播放的宣传片《芜湖欢迎您》,安徽经视的记者王驭感受颇深。“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来到芜湖,觉得这是一座山清水秀的美丽城市。”王驭表示,这次再来芜湖采访成果展和科博会,我们将把镜头和笔触延伸到芜湖创新发展的各个角落,为芜湖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声出力。

  作为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次举办的长三角创新成果展受到广泛关注。本次成果展采用实物、模型、图片、文字等方式,集中展示一市三省最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品)321件。其中,有26件“芜湖智造”最新成果集中亮相,涵盖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通用航空、微电子(含汽车电子)、新型显示、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互联网+”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展品将通过互动体验、视频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形象地展示我市产业创新成果。

  “本届创新成果展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首次展会,凝聚了一市三省的共同心血。”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展会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通过展示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最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彰显长三角地区的创新能力,增强一市三省推进创新协同发展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三角地区必将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共同引领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旨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本届科博会参展单位有390家,展示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其中,不仅备受关注的空间站、北斗导航等“大国重器”出现在展区,而且埃夫特机器人、芜湖钻石飞机、奇瑞新能源汽车、繁昌3D打印等本土展品也同步“亮相”。

  使命凝众志,合作天地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成果展、科博会促进区域合作,以区域合作推动科普发展,进一步铸强“科普之翼”,繁荣科普业态,引领产业创新,充分发挥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助力长三角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