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全国新型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学术交流会在芜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6 00:00 来源:芜湖科技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4日,由芜湖市人民政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新型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学术交流会在芜湖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郝跃,厦门大学校长张荣等出席。市委书记潘朝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军占,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致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蒋舜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国内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

潘朝晖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芜湖市情与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微电子产业是我市聚焦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7年,我市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成立西电芜湖研究院,全力打造微电子领域高端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培育平台。在研究院带动下,太赫兹工程中心、天兵电子分别获批省“三重一创”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一批高精尖企业快速发展,我市初步构建集材料、设计、制造、封测、应用模组在内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全国新型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动我市加快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圈。

交流会上,郑有炓、郝跃、张荣等专家分别作《Micro-LED显示技术发展趋势》、《创新为先导、合作促共赢》、《紫外光电探测技术的新进展》等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专家分别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信息来源:今日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