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国务院批准芜湖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9-12-26 00:00 来源:芜湖科技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在全国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芜湖位列其中,成为我省继合肥之后第二个入围城市。

据悉,批复要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要积极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复制推广前三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等相关政策,通过积极开展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参与长三角分工协作,积极适应新经济发展趋势。同时,借助芜湖综合保税区平台,打造了皖江地区首个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通过创新进口直销模式、减少贸易流通环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享受物美价廉进口商品的购买平台。下一步,我市将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城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