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正式下线

发布日期:2019-12-26 00:00 来源:芜湖科技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4日上午,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下线仪式在四川宜宾凯翼汽车公司举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等出席。

贺懋燮致辞时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对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下线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芜湖与宜宾2015年10月结为友好城市,时间虽然只有四年,但双方历史源远流长。两座城市以江结缘千秋史。浩瀚长江从宜宾出发,一路向东1600公里到达芜湖,宜宾港是万里长江的第一港,芜湖港是长江溯江而上最后一个深水良港,两市“一衣带水”、“同饮一江水”,是“江之头、江之尾”的友好关系。两座城市以酒结交千家醉。在国人心目中,五粮液是代表着壮怀激烈和壮志豪情的酒,它使千家万户对“中国酒都”宜宾有了更多敬仰之情,芜湖人因酒而了解宜宾、熟悉宜宾,对双方共持的兼容并蓄、开明开放的长江文化有着高度认同和敬意。两座城市以车结伴千里行。凯翼汽车在芜湖问世,2017年西迁宜宾,它的诞生、发展是两市友好的结晶和见证,芜湖为凯翼汽车的成长而感到高兴。两座城市以带结合千年好。盼望两座城市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机遇,以带相连、以带互补、以带共建、以带同梦,共同建设两市的美好明天。

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1月,原为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12月随着宜宾方面入股,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是具备全系列传统和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的国有股份制企业。作为凯翼汽车的股东之一,拥有22年造车技术和经验的奇瑞汽车为凯翼汽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高起点的发展平台。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一期占地973亩,规划年产15万辆,产品矩阵丰富,涵盖轿车、SUV、MPV全系列车型,12月24日凯翼品牌首款SUV“炫界”正式下线。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