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芜湖日报】宁波: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谋共担、共进共赢!

发布日期:2023-11-09 15:34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作者:芜湖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宁波出席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并致辞
共谋共担 共进共赢
合力共创科创走廊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8日,在第六届进博会举办之际,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相聚上海,共商区域合作,共谋一体发展。市委书记宁波出席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并在对接大会上致辞,参与启动“中老班列—G60号”发车仪式。副市长朱的娥参加。

    
    宁波在致辞时表示,自2018年加入G60科创走廊“朋友圈”,芜湖既做一体化的受益者,更做一体化的贡献者。
    5年来,与G60科创走廊兄弟城市携手共筑科技创新“新引擎”,坚持走“产业+科创”路子,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携手共筑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十个新兴产业25个优势细分领域持续发力,深度融入科创走廊产业联盟体系。
    携手共筑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构建“空铁水公”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科创走廊加速集聚。
    携手共筑营商环境“新标杆”,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推出“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惠企政策网上超市等为企服务机制,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共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宁波最后说,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是休戚与共的发展共同体,只有共谋共担,才能共进共赢。芜湖将牢固树立长三角一体化意识、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合力共创科创走廊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对接大会上,对科创生态要素链接成果作了发布,G60跨区域合作平台宣告成立,G60跨区域示范载体正式授牌,相关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