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2信息来源: 湾沚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科技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全省仅19家,北航芜湖通用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顺利获批,湾区科技创新平台再次取得突破。

北航芜湖通用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由芜湖通航创新园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专业型孵化器,充分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优势和技术资源优势,基于湾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为在孵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共性技术支持等科技服务。

近年来,湾区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筑巢引凤,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持续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众创空间2家。一是强化科技服务。充分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管理情况及在企业招引、资本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前开展业务指导及科技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孵化平台建设扶持力度。三是加快平台培育。持续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建设,争取满足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需求,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