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纪”在心中 廉洁过节——市科技局、市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08:39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作者:芜湖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月30日,市科技局、市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书记曹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敬勇、副组长胡宏权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市产业创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Ⅱ》,警醒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节“四风”问题曝光专区5起典型案例通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4名中层干部及年轻党员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敬勇组长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守住思想防线,强化一严到底、越往后越严的韧劲;要严守纪律要求、抵制陈规陋习,始终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顶在前面;要加强指导督查、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保证廉洁纪律规定落在实处;要以上率下示范、层层树好导向,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形成好的氛围和导向。
    曹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永葆忠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心存敬畏、弘扬正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严实工作作风、严肃生活作风、严格家风家教,及时自我对照、自我警醒、自我纠正。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在拉高标杆中争先位,在加压奋进中开新局,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更大力量!